安眠夜弹小猫吉他

好歹毒的文笔!几年来竟然毫无增长!

【杰奇】My answer (上)

  肮脏又不讨喜的小孩。
  这是奇犽对小杰的第一印象。
  第一次见面实在和“浪漫”二字沾不上边,那时,奇犽只是出来散步,完全想不到会有一个脏兮兮的小孩会占据他生命的大半部分。
  光洁的脚毫不在意地踩在枯枝上,奇犽有一搭没一搭抚过不知活了多少年的树。花纹繁复的外袍套在他身上,有点小大人的意味。
  可实际上,他已经上百岁了,穿着这种外袍也只是为了省事。
  他揉揉自己许久未修剪的银发,细碎的发丝有意无意地扫过光滑的脖颈,令他心烦气躁,他向来不是什么有耐心的人,当然,某些见不得人的事除外。
  隐隐地,传来小孩子的哭声,他无伤大雅地翻了个白眼,本来就不怎么美丽的心情又蒙上了一层阴影。
  可脚步却往那个哭声的方向不自觉迈开并加快。
  呵呵,别扭的温柔,他还真是有趣。
  当他停下脚步,一颗参天古树已稳稳地矗立于前,哭声也是在这里慢慢微弱的。他挑眉,小心翼翼地绕开浮于地面的巨大树根,只见一个瘦弱的男孩蹲坐在树下,破破烂烂的衣服证明他并不是什么贵族小鬼,头发也是乱蓬蓬的并且全都精神抖擞地往上窜。
  有人来也不抬头,只管哭个昏天黑地。
  唉,奇犽长舒一口气,随意地瞥向男孩,过了许久,终于有了动作。
  他伸出手,提起小孩的衣领。看着小孩胡乱挣扎的动作心情竟莫名地好转。
  他另一只手戳戳小孩沾了灰的脸,意外的柔软,他上下打量着小孩,嗯……怎么说呢?不胖不瘦,就是有点娇小,从脸色看来,大概平时家里人对他不错吧。
  他噗哧一下笑了出来,也不知是为什么,他向来喜怒无常,不过其中有一小部分原因是他提在手上的刺猬头小孩。
  那小孩也停止哭泣,含着泪的眼睛直直地盯着奇犽,过了半晌才想起自己被面前这个很漂亮的哥哥抓着衣领,于是又开始蹬着小短腿,拼命想要踩到实地。
  看着刚安静一会的小孩的动作,奇犽眯着眼睛,勾起唇角,大发慈悲地松开手。小孩猝不及防地摔到地上,突如其来的疼痛又让他的眼睛开始积攒水雾,他的嘴唇不受控制地微微颤动,倒吸一口凉气,可这努力并没有作用,眼泪还是顺着脸颊的线条滑落下来。
  奇犽还是对小孩子没辙,他皱了皱眉,有些粗暴地抹去小孩的眼泪,过大的力气在小孩白嫩的脸上留下了红痕。
  小孩摸着脸,呆呆地看着奇犽,忍不住伸出手,抓住那长袍,努力地仰起小脸。
  哦,天呐,太可爱了!奇犽只觉得自己的心被击沉了,之前看到这孩子,心情只是莫名其妙的好转,可看到这对眼睛时,他脑中突然升起一个念头:也许,只是也许,这孩子,可以养在身边?
  不,不行,奇犽摇摇头,像是要把这念头甩出脑袋。这孩子是人类,人类都是狡猾的!
  “那个,我叫小杰。”微不可闻的声音,叫做小杰的孩子直视着奇犽。
  奇犽眨眨眼:“何必告诉我名字?我不想和你深交。”他双手环胸,懒懒地倚着树。
  小杰抽噎一下:“我,我没有地方可以去了,米特阿姨,婆婆也是,大家,都……”
  接下来奇犽大致也可以猜出来,他低下头,努力地从小杰的脸上找出一丝说谎的痕迹,可他的眼睛证明了一切。
  啊啊,好吧,奇犽无奈地弯下腰,解开身上的长袍,笨拙地将它裹在小杰身上,不熟练地抱起小杰:“好吧,我叫奇犽,从今天开始,你就是我的随从了。好好听我的话哦。”
  “嗯!”小杰用力地点点头。
  魔女(♂)和人类,听起来完全不相关的两个人,从今天开始,就要过上同居(不,主仆生活了!
*☼*―――――*☼*―――――TBC
(*ゝ_●・*)ノ=s=t=a=r=t===============
嘿嘿,上次说的魔女集会,我终于搞出来了!!!
欢迎收看黄金八点档《纯情徒弟俏魔女之主仆的禁忌之恋》,很抱歉并没有这个剧!!!
圈冷了,给圈里产个粮吧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9 )

© 安眠夜弹小猫吉他 | Powered by LOFTER